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將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,遺缺將由政治學者郭正亮遞補,他卻因酒駕紀錄被質疑不適任。郭正亮昨接受廣播專訪表示,酒駕本來就不對,他已「自我譴責」並依規定參加交通安全講習,更具體承諾,「再犯就辭職,這是最基本的要求。」

郭正亮表示,未來就職後,將協助反酒駕團體修法,盼加重刑責,有活動也願意支持,甚至親自「現身說法」;回顧酒駕當下,他表示,那天是因參加謝師宴,心存僥倖就開了車,原本可向警方要求喝水,間隔30分鐘再測,但他沒有任何要求,「因為錯了就是錯了。」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對於綠營支持者質疑是「綠皮藍骨」、「傾中反台獨」,更時常撰文批評蔡英文總統一事。對此,郭正亮表示,他從未針對蔡本人,而是質疑政策過於親美,民進黨是自由、民主的政黨,不同意見可以討論,但擔任立委後,就要遵守黨中央決議。

郭正亮指出,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也不反對推動貨貿,畢竟台灣不能獨缺大陸市場,只是不能以「九二共識」當作前提,而貨貿屬於兩岸經合架構協議(ECFA)後續談判。

郭正亮表示,他對兩岸關係的想法與民進黨差距不大,只是策略不同,他也從未支持「九二共識」,只是主張應務實面對兩岸關係,他認為,立院下會期須通過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》。

不過,郭正亮表示,大陸當局將在明年11月召開「19大」,因此在此之前,大陸領導人寧左勿右,大陸對台「放鬆」的機率不高,例如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(ICAO)大會就不甚樂觀,但他也質疑,若陸方不讓台灣參加,如何取得我方飛航情報?發生意外怎麼辦?此舉並不務實。

★中時電子報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中國時報車殼刮傷處理)

留一點時間給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